某一天想錄影時,打開OBS發現麥克風怎麼樣都沒聲音,心想:麥克風該不會掛了吧?

把麥克風拿去另一台電腦插裝,很OK沒有問題!

那到底為什麼我的麥克風會沒聲音呢?該不會是我的電腦麥克風插座壞了吧?也沒有阿,打開裝置,看的到有偵測到麥克風。

怎麼打開裝置管理員?

點選桌面的「本機」,在空白處按右鍵,點選「內容」

左邊就有一個裝置管理員,按下去就可以看到連接再電腦的每個物件與型號

我想了想,新電腦跟舊電腦到底差在哪裡?我新電腦是WIN10,舊電腦是WIN7,我開始想是不是設定出了問題。

因為我之前有用過新電腦直播,那時候沒問題~一定是哪邊設定我不小心去按到了!

找了半天,原來是作業系統的問題!WIN10多了一個隱私設定,簡單的理解,就是跟手機一樣~你肯定有過這種經驗,如果下載一款拍照的APP,打開後會詢問你,是否允許程式存取你的相機與麥克風。

WIN10也有這樣的設定,請按下「開始」->「設定」->滑鼠往下滑就會看到「隱私權」

點進去後,左邊的灰色地區滑鼠往下滑,點選麥克風

右邊白色區域往下滑

就可以看到「允許傳統型應用程式存取您的麥克風」把它開啟~

下方可以看到您允許使用的程式有哪些~

打開後,你的OBS麥克風的綠色條又回來啦!

請注意,設定有時候會在你安裝程式另外的程式後跳掉唷,如果之前錄影或直播都沒問題,突然有一天OBS麥克風又沒有綠色條了,就有可能是你安裝了某個程式,它再詢問你是否可以使用麥克風時,你按了否,按否這邊的設定就會跳掉了唷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obs設定 obs設定2019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電玩人妻曉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