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因為打電動才決心轉職,而且我成功轉職了,並且熱愛這份工作

說起我高職剛畢業那年,正是天堂Online最火紅的時候

畢業後,我全職投入工作,沒有再繼續念書

當初是在便利商店,從打工變成正職,上班、下班、打電動變成我的生活日常

天堂那時開始有了外掛,外掛就是你不在電腦面前玩遊戲,它可以自動幫你打怪、喝水、買水......等等之類

(跟著我的老觀眾都知道,曉雨為了保持初心,堅持不用外掛的!)

而且外掛還越來越厲害,開始會順間移動,甚至你只要設定目的地,它就會自動走到,24小時不間斷地幫你練功!

在電腦還沒有普及到每個人家都有的時代下,這是一件多麼大衝擊的事!

就在這個時間點,我突然意識到,我現在所正在做的工作,不就是這樣嗎?

我在便利商店工作,被取代性極高,因為這跟外掛一樣,都是做著簡單而重複的動作,而且女孩都會碰到結婚生小孩的情況,如果我懷孕9個月的時候,身體狀況有辦法繼續爬上爬下補貨嗎?

就是這樣的想法,讓我興起轉職的念頭

那時候就開始找工作,但是因為太年輕、學歷高職,找不到一般行政工作,

我是學電子資訊的,就是電腦裝修、資訊工程,也有去資訊商場應徵過,那時候店家擺明了說他們要男生,因為要搬重物(現在時代改變,如果這樣跟求職者說會被說歧視女性,而且還犯法)

這時候我玩了一款很冷門的遊戲「三國演義」,因為很冷門,所以資訊也特別的少,於是興起自己架站的念頭

那時候YAHOO還有免費的網頁空間,我打算弄一個三國演義的介紹網頁

好了,問題來了!我要去背遊戲圖,你知道我第一張去背圖片是用什麼去背的嘛?我用小畫家去背,請為我鼓鼓掌吧!我當初第一張去背圖是用小畫家的橡皮擦把背景慢慢的擦掉......如果沒有我對遊戲的熱情,我絕對辦不到,修了幾張後,我開始發現不對禁,這樣效率太慢了

就在我懊惱的時候,我爸拿了一張宣傳單給我,台中市職訓局的招生簡章,視覺設計-商業設計人員職前訓練(可能曉雨爸爸看到慘不忍睹的修圖,決心要叫我上山修練一番)

我那時候還很嚴肅地跟爸爸說:我現在沒有辦法為了理想而做,我要為賺錢而做。(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可怕,那時候我才20出頭歲阿,怎麼說話這麼老人)

結果再修了幾張圖,還是去報名了!就這樣,我去訓練了半年,課程每天早上8:00-下午5:00,連續六個月,結業後,我順利再結業參觀印刷工廠的時候找到第一份轉職後的工作,開啟我的另一份職業生涯。

我從遊戲外掛意識到簡單的事情容易被取代,所以想轉職,有了這一份想要,才會有動力去尋找。

我從想要架遊戲網站的時候,去尋找到轉職目標

這一切都是由打電動開始,是由電動啟發我看到現實的人生!

直到我現在當媽媽了,還是真心地覺得打電動真的可以看到很多人生啟示!

再未來的日子裡,我還是會持續地跟你們分享,打電動可以帶給我們什麼成長~

我們下次見囉^^~

 

後記:我不是批評便利商店的工作不好,而是所屬的技術性質不高,容易被取代

當你45歲的時候,來了一個20幾歲的,你覺得哪一個人適合這份工作?

現在很多月薪辦公室的工作,領的薪水還比便利商店還少呢!便利商店現在薪水絕對不輸辦公室,但是非常辛苦。

我真的非常建議現在的學生族到便利商店打工,便利商店可以拓展你的視野、人生觀!

有空我再來寫一篇~告訴你為什麼便利商店是學生族的打工聖地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轉職 天堂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電玩人妻曉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