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自由程度與鑰匙有關,當鑰匙數量越少,你有越多的自由。

不管你幾歲,請珍惜鑰匙只有三支以下的時候,因為那時候,是最幸福的!

 

一月底去參加婚禮,讓我想起有一次去修摩托車的情景。

摩托車鑰匙孔突然有一天旋轉困難,打不開車廂,那天我載兒子去練球,他的足球袋所在車廂半天,我跟兒子轉了半天才打開!講求效率的我,為了避免下次再發生一樣的事情,決心去把它修好。

機車行老闆告訴我:你不要吊太重的鑰匙,重量會讓裡面的零件鬆脫,換這個要1000多元。

老闆一句話,讓我思索起來,為什麼我有這麼多的鑰匙?

想想十歲以前,你可能開始有自己心底的小秘密,所以你有一把抽屜的鑰匙,不希望別人瞧見你的心底話。

十幾歲讀書的時候,你可能有2支鑰匙,秘密鑰匙+家門鑰匙,這時你只需要為自己負責,你的身份是別人的兒女。

二十幾歲的時候,你有一台自己的車,這時候你可能有3支鑰匙,但是你還是只需要為自己負責,因為法律上,你還沒需要照顧誰,你的父母也依然能夠自己照顧自己。

三十幾歲時,你可能論及婚嫁,開始有了對方家的鑰匙,這時候你需要開始為別人負責,你ˋ的身份是別人的兒女/丈夫(老婆)/女婿(媳婦)

再過幾年你可能有了自己的房子,現在你有原生家庭、另一半家庭、自己的家庭、車子的鑰匙,那把心底小祕密的鑰匙已經不見了,因為你穿梭在工作、家庭的時間,已經不夠你有足夠的時間想東想西!

經過機車店老闆的一句話,讓我覺得真的是鑰匙越少越自由,因為你有鑰匙的地方,你必須有一部分的責任,有了責任,勢必你需要犧牲一些自由。

幸好,現在科技崛起,大家還有line可以聯絡感情,即使現在沒有空,也可以看到再回

(我爸現在時不時會在家庭群組內分享自己寫的詩句~我媽一直貼育兒知識給我~假日還會跟孫子視訊一下~真心感謝網路科技的發達)

不管你幾歲,請珍惜鑰匙只有三支以下的時候,因為那時候,是最幸福的!

 

後記:

第一個孩子出生時,我忙得昏頭轉向,常常回娘家的時候,沒有帶鑰匙

因為忙,所以少回娘家,把鑰匙放在抽屜內,當時的想法只是想讓鑰匙串少一支鑰匙的重量,所以把娘家的鑰匙拿起來

有一天,我突然一個念頭閃過:為什麼我是我爸媽的女兒,卻不把「自己家」的鑰匙帶在身邊?

從此,我即使很少回娘家,我都會帶著鑰匙,這讓我覺得~我還是我爸媽的女兒,我隨時都可以回家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電玩人妻曉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