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第一次投資是在101年,那時候因為想感受投資專家口中的「複利」威力,才開啟我的投資之旅。

曉雨目前主要投資區域在於股票市場,今天來介紹我覺得進入股市第一本必看的書,它對於我而言是一種工具書。

三天搞懂股票買賣 作者:梁亦鴻

目前最新增訂版是2017年的,封面是橘色的,我看的是2012年出版的

梁亦鴻-三天搞懂股票買賣.jpg

如果你不確定這本是不是你想要的書籍,也可以先到圖書館借來看看

台中市圖書館的使用方法我再來寫一篇給大家參考~

這本書是一本非常實用的工具書,建議搭配著線上下單系統使用

意思是:如果你不懂甚麼是大盤、市值、EPS、損益表、本益比、股票淨值這些名詞,那就找這本書

然後試著從線上下單系統去尋找書中所說的本益比、資產負債表......等等

它寫得非常淺顯易懂,用一問一答的方式讓你明白這些名詞,以後就可以看懂財報裡面的數字代表著甚麼

讓你能用數字看出一個公司值不值得投資,這本書規劃的讀法也非常容易

切記,本書曉雨強烈建議一天只看一小單元

因為這是一本工具書,裡面要應用的範圍太廣,吸收也需要時間,尤其是這種數字化的東西

不要逼自己硬看,不然有看會跟沒看一樣,都看不懂

作者也有幫讀者規劃,一天一小時,大約可以看得段落,依照作者的分配慢慢讀,持續下去,才是讀書最重要的關鍵。

梁亦鴻-三天搞懂股票買賣-內頁.jpg

推薦股市新手看,可以快速增加對股市的熟悉度,一邊搭配著你線上的下單系統看會更明白書裡面再講什麼。

如果你看懂了一些,就會明白為什麼曉雨會說:即使是10元、50元都能投資

願2019年各位投資者都可以邁向一個新的里程碑。

 

後記:

我有一本小冊子寫著每間公司的本益比、股東權益報酬率、淨值比、現金股利......等等,每當我算出一家公司,我就能大約判斷現在這檔股票能不能入手,這個方法我是靠這本書學會的,這種感覺好像是再解碼,非常有成就感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投資書推薦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電玩人妻曉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