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中市超幸福的唷!台中市的圖書館可以「免費」運送你要借的書到離你最近的圖書館,只要敲敲鍵盤線上預約,就會送來囉!

也有手機APP可以用唷!

現在很多事情都電子化了,即使是看書也是一樣,現在有不少電子書出版,但我還是喜歡看實體書,喜歡摸到實體紙張然後透過內容與作者知識上的交流。

以前我一個月大約會買2-3本書,花費大約在1000元左右,現在,我只買新書(出版日期小於二個月的),和工具書(就是必須一直反覆看、使用的書籍),其他的書我都到台中市圖書館借閱。

出版日期大於兩個月以上的,台中市圖書館都很有機會出現!這樣,不僅節省開銷、節省家裡囤積書的空間,還可以避免買到地雷書!

 

以下是電腦操作,手機操作跟電腦差不多唷!建議第一次使用電腦登入後在使用手機登入!

現在,只要你有台中市圖書館的實體卡,就可以到台中市圖書館的網站上登入

就會跑出輸入帳號密碼

個人用戶的帳號:身分證字號(第一個英文字要大寫)

密碼:出生月日 (ex:0101)

第一次進入系統要記得去更改新密碼,新密碼需要8-12碼,需要用英文與數字組成唷!

 

登入後可以按館藏查詢去查詢你要的書

例如:我想借閱一本「花掉的錢都會自己流回來」,查詢後會得到兩筆結果,這兩筆裡面只有圖書館區域的不同而已,第一筆館藏量17,就是說有17個區域圖書館!

 

所以我們兩筆都要點進去看,然後挑選預約人數最少的!按下預約!

 

按下預約後,系統會讓你選擇自取的圖書館,系統也會記憶你上次選取的圖書館

下面有兩點需要注意:

1.預約書書籍請認定取書館別,請注意取書館別不可為原書籍之館藏地。

(意思是說:如果書籍本來就在大里大新館,我就不能預約在大里大新館取書)

2.在架書預約,除館員尋書外,尚需物流公司收集各分館書籍後分裝運送,所需時間約7-10天送達取書館。

(意思是說:即使這本書沒人借閱,他蒐集、運送的時間你至少也要等7-10天)

不過這兩點完全不影響我啊,因為一次可以預約三本書,只要你開始借閱第一本書,後面保持著有預約三本書,你就會有源源不絕的書一直來!

 

預約成功後,他會跳出系統說明:預約書到達你要取書的館別後,會發簡訊跟mail通知你

請注意:預約書三次未取,會被停權60天唷!

 

點擊「我的書房」,有日曆表可以看你借閱的書到期日是哪時候!

 

來吧!一起越讀越省錢!

 

後記:

買新書後,有時候也會買到地雷書,那時候...趁著書還新的時候再到讀冊去賣掉!

下次再來分享二手書買賣

 

 

 

 

線上預約系統

APP查詢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中市圖書館 線上借書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電玩人妻曉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