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遊戲直播是非常容易的,只要你有一個YouTube帳號

隨時都可以開啟屬於你自己的遊戲直播!

今天一起來看看怎麼做吧!

文章的最後面也有視頻教學唷,如果覺得文章太長,可以看視頻!

1.下載  https://obsproject.com/ 依照你的系統來選擇

(1)1-OBS網站下載.jpg

英文看不懂嗎?沒有關係!

Google瀏覽器有翻譯的功能可以用!

頁面沒有文字的地方按下滑鼠右鍵就可以找到「翻譯成中文(繁體)」的選項

※Google瀏覽器翻譯功能反白,不能選?

請看這邊--->Google瀏覽器擴充元件小幫手

(1)-2翻譯選項.jpg

一鍵解決看不懂的煩惱,翻譯完成後,他會介紹一些最新OBS的功能

可以稍微瀏覽一下,但是不用太用心看

因為我們基本上用不到太牛的功能!XD

(1)-3中文頁面.jpg

2.安裝

(1)-4OBS安裝.jpg

點開下載包後,進行安裝

安裝路徑我自己是安裝在系統硬碟

我的電腦裝了兩顆SSD(固態硬碟)240G做系統硬碟C槽、500G做D槽

1顆傳統磁軌硬碟1TB做E槽

安裝路徑選在C槽,錄影的存檔我選在D槽,E槽做為資料存取區

(這些會在稍後說明為什麼我會這樣做)

(1)-5OBS安裝路徑.jpg

3.創建

我們要來開始創建自己的直播視窗囉!

點下桌面的OBS捷徑進入

(1)-6OBS捷徑.jpg

開啟後,我們會看到下面有基本的5個工作區域

依序是

(1)場景  (2)來源  (3)混音器  (4)轉場特效 (5)控制項

(1)-7OBS介面(空)選項.jpg

我們先到(5)控制項的「設定」去把該設定的東西設定好

1.一般:最主要確認是否為繁體中文(臺灣)

(1)設定1一般.jpg

2.串流:先選擇你要直播的平台(這邊以YouTube為例子)

(1)設定2串流.jpg

伺服器:當你選定你要直播的平台時,系統會自己選擇,不用動它。

(1)設定2串流2.jpg

再來是最重要的串流金鑰匙(很重要所以畫線)

(1)設定2串流3.jpg

這版OBS23.1版很貼心,怕你找不到在哪邊,所以串流金鑰匙旁邊多了一個連結,點下去後就會看到以下畫面

(1)設定2串流4.jpg

請往下滑,就會看到妳的串流名稱/金鑰

絕對不能透漏給別人知道,因為只要有了金鑰匙,別人也可以開你的頻道來直播唷!

(1)設定2串流5.jpg

這邊要把你的直播金鑰匙輸入,這樣就可以連上自己的平台進行直播!

3.輸出模式選簡易的就好

(1)設定-輸出.jpg

音軌編碼器選擇X264,強制使用串流伺服器編碼設定打勾

位元率控制 選擇CBR

位元率3800 (請確定你家的網路上行速度有6M以上!)

早期因為使用舊電腦,所以我只有用位元率2500

我的OBS直播好LAG~到底哪裡出問題?有關網路上行速度與位元率的關聯請看這邊

若是OBS一直跑紅色,影格遺失10%以上(下圖最下方位置),請你把位元率調低!

OBS影格遺失與Kbs.jpg

錄影的路徑、格式都可以自己選擇

我的電腦裝了兩顆SSD(固態硬碟)240G做系統硬碟C槽、500G做D槽

1顆傳統磁軌硬碟1TB做E槽

安裝路徑選在C槽,錄影的存檔我選在D槽,E槽做為資料存取區

我會這樣做的原因是:有時候直播必須一邊直播一邊錄影,兩邊都用SSD會跑得比較快

等到直播完畢後,再將D槽的存檔剪下到E槽,做為資料留存,留存的地方不用跑得快

所以選用傳統硬碟就可以囉!

4.音效

(1)設定-音效.jpg

輸出音效:這個就是喇叭發出的聲音

輸入音效:麥克風的聲音,我是直接買一個電容式麥克風,然後插在電腦後面,這樣而已。

 

5.影像的地方可以選擇輸出的大小畫面是多少的

(1)設定-影像.jpg

6.快捷鍵:自己設置最方便的快捷鍵,在直播的時候你就可以按下快捷鍵開始或是終止,不用切換畫面。

(1)設定-快捷鍵.jpg

7.進階:不用特別去動它。

真的是太棒了!給自己一個鼓勵掌聲!

接下來就輕鬆囉!

回到第一個大項「場景」

(1)-7OBS介面(空)選項.jpg

下面有一個+的符號,按下去後,可以新增場景,自己可以命名

以我自己為範例,我是依照不同遊戲創建不同場景,把它想像不同的主題即可

像我自己的場景是依照不同需求設定

例如:錄影用、天堂直播、魔獸直播、天涯直播、戀與製作人-錄影

(1)-8場景.jpg

創建好場景後,來到第二大項「來源」

這邊有一個小小的圖層概念

把每一個來源想像成一張紙,你要一張一張的疊加上去

詳情我再開另一片介紹圖層

新手不用那麼麻煩,直接在來源底下選取+後,選「視窗擷取」

(1)視窗擷取選項.jpg

請務必要命名新場景名稱,千萬不要重複

不然等你有多個遊戲要開直播時,會非常的困擾

(1)建立新來源.jpg

在視窗底下,可以選擇程式視窗來源

(1)視窗擷取.jpg

恭喜恭喜,基本上都設置完成了!

按下第五大項控制項下的「開始串流」就可以直播囉!

 

下面連結了我介紹如何5分鐘開始你的遊戲直播的影片,覺得文字太長的朋友,可以到YouTube看看唷!

【OBS直播軟體】遊戲實況好簡單,5分鐘設定讓你立即直播~無痛設定教學,YouTube直播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遊戲直播 直播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電玩人妻曉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