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OBS直播好LAG~到底哪裡出問題?

事情發生在前幾天的晚上,我在直播時,畫面影格遺失98%,Kb/s一直亮紅燈,只有聲音沒有LAG

我自己玩得很順但是觀眾完全看不到順暢的畫面,觀眾反應一直看到我再瞬間移動

PS:影格遺失與Kb/s紅綠燈這邊看(如下圖)

OBS影格遺失與Kbs.jpg

重開電腦、分享器、位元率從3800調到2000都試過了,還是沒有用。

經過12小時的尋找原因,終於被我找到為什麼了!

兇手就是「網路上行速度」

我一開始沒想到的原因是:我以前直播時,位元率用2500都很順的完全不卡!

我的網路是用下載速度80M,上行速度6M

以前電腦不好,用位元率2500,再高電腦會吃不消!

換電腦後,I7 CPU強勁,我都使用位元率3800,也不卡

那天心血來潮的卡卡直播完全沒想到會是因為網路問題

兩個禮拜前的某一天,網路開始常常不穩,覺得網速非常慢

請網路公司來維修,工程師說先給我接到100M的測試幾天看看

換了100M後變成常常會瞬斷,需要重開分享器才能連接上網

我想說重開就好了,應該沒有大礙,而且不斷線的時候,我遊戲也跑得很快

直到卡卡直播的那天,為了找到卡卡原因抽絲剝繭後,才想起我的上行速度是不是因為這個受到影響!

於是,我到中華電信下載Dr.Speed來測速 http://speed.hinet.net/

下載後,只要執行檔案就可以測速了。

實測速度.jpg

測出來,我的上行速度完全不夠,難怪我用位元率2500還是卡到阿嬤家去

我有實測,在2M的情況下,若我用位元率1000,影格遺失率大約在5%左右,Kb/s是亮綠燈

這樣算是勉強可以直播,但是畫面會非常模糊!

結論是:如果你需要直播,請確保你的上行速度穩定

位元率最低也要2500-3000不然觀眾會很痛苦,畫面太模糊會感覺一直沒戴眼鏡在看畫面

位元率也不能太高,最高用到5000-6000就好,再高的話,cpu吃的資源也多,平台與觀眾的負擔也會增加(觀眾的畫面會一直轉圈圈->意思是畫面讀取太慢)

再來就是看你家的網路上行速度,如果上行速度只有6M,位元率就不要超過3000,保持上行速度的一半以下運行就可以了。

(位元率 1000=1MB,所以上行速度6MB,位元率就不要超過3MB=3000kb)

 

最後,我的解決方法是......換網路公司!

兩個禮拜搞網路讓我好苦惱!直接換一家比較方便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電玩人妻曉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