錢是一把尺,可以拿來衡量價值,但是你身邊不是只有這把尺,別把錢當作衡量的唯一標準

 

不是很庸俗的說:錢不重要;錢當然重要,錢不是萬能,但是沒有錢萬萬不能啊!我想傳達的只是一種思考的方式:錢不是人生唯一的目的,它只是我們用來達到理想的途徑而已。

人很容易被社會化,常會用工作的薪水多寡來衡量自己算不算成功~~即使知道自己目前所做的工作不是自己喜歡的,還是會為了五斗米折腰,有沒有一種方式是可以讓自己覺得工作其實沒有那麼辛苦的?

為什麼會覺得有錢人真好?因為有錢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!不必為了餬口三餐而委屈自己做不喜歡的工作。

再想想為什麼有錢人還是再工作?為什麼他們已經達到一般市井小民眼中的「有錢」了,看起來還是沒有自己想像中的那樣輕鬆?

有一天我終於想明白了,即使今天我中了樂透彩頭獎幾億幾億,我還是要繼續我人生的路途,我還是必須為了成為我想要成為的人而努力,今天不會因為我突然有錢了,我就會突然間變成理想中的那個自己,還是要從生活中去經歷、淬鍊成為那個美好的自己。

在那天,我的定義有所改變,不再是有錢=成功,觀念一變之後,看待事情的眼光也會有所改變:世界上沒有最好的,只有最適合的!

有很多時候,錢並不能當成唯一的衡量標準~

例如:一段關係,錢可以買到浪漫,但買不到感覺。

例如:一門才藝,錢可以繳學費,但是不努力繳再多錢,還是學不會。

例如:一份工作,薪水可以支付你的生活,可是買不到你的熱情。

 

我遇到有個很天真浪漫的客戶問:為什麼要收版費?別人都不用版費,稿不是打打字排一排就好了嗎?又不用30分鐘。

我是做美工設計的,一般第一次名片製稿都會酌收250元的版費,之後只要不做大變動是不用再收版費的,250元說真的,連設計的工錢都不夠,客人一個稿件改三天還改不好,250元真的是酌收而已。

250元買的是什麼?買的是這個美編設計過去的設計經驗,因為有了那些歲月的淬鍊、經驗,今天才有辦法30分鐘就做完。

一般人只會看到你30分鐘就做完,不會把你以前的經驗累積算進去。

 

有一次也發生一件類似的事情,我們的桌球國家選手江宏傑,再日本拍了一部九宮格廣告,報紙的標題大約是:江宏傑神手,拍廣告零NG,一分鐘收工賺百萬

旁邊的路人甲就說啦:一分鐘100萬真好賺!

我在心底OS,忍不住開口說:人家從小訓練,不知道練壞幾支球拍,別的小朋友出去玩的時候他再練球,別人出去聚餐的時候他去練球,這樣的日子要經過多久,他才能有這樣的能力賺這個一分鐘100萬?我覺得這一百萬一點都不好賺。

 

錢真的不是人生唯一的一把尺,有很多時候你必須看到錢以外的東西

一個人聲鼎沸的店家,老闆也會說自己不好賺,因為一般人只會看到這家店很多人,並不會看到箇中辛酸。

 

現在的社會,很常用薪水來衡量一份工作好不好,像最近很流行的美食外送,大多人都是仗著「自由時間、月收入十萬」去做的,真正入行後卻發現,你如果要做到十萬,就真的要做到沒日沒夜才有可能,同時你必須面對的是接單人數一直再增加,同一時段的接單數下滑等等的問題。你如果現在去問一個美食外送月收達十萬的人員:你賺十萬,多嗎?他肯定會覺得不多,因為那是他用努力、汗水與生命換來的。十萬,你覺得多嗎?如果覺得多,那你願意嗎?願意用努力、汗水與生命來換這十萬嗎?如果願意,那還坐著坐什麼?快去申請阿!

 

不要用金錢來當作衡量的唯一標準,因為評定我們的生活的,不是只有這把尺。

 

後記:朝理想中的那個自己奔去比較重要,別人怎麼看你那是別人的問題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電玩人妻曉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