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有壯大自己,才有機會可以幫助別人

 

有一個朋友,她17歲,她的媽媽32歲,照理說,這個年紀還是需要父母照顧的時刻,但事實卻相反,是她再照顧她媽媽。

說真切一點,是她再幫她媽媽收拾爛攤子。媽媽長年不務正業,大多打零工,都是領現金的,生病的時候就找女兒要錢,因為沒有繳交健保費,所以不能用健保看醫生!

她媽媽有時候欠錢,還會到女兒打工的地方要錢。

我以前曾經很納悶的問她,「為什麼你明明知道這樣的事情不會間斷,還要幫她?」

朋友痛苦的道出:「她是我媽媽,能怎麼樣?」

這樣已經過了好多個年頭~

有一次我們一起玩魔獸世界,她剛跳來玩,我正用封頂的法師帶她下副本刷裝。

我突然靈光一閃,「帶妳去刷副本,我肯定要封頂,妳才能抱我的大腿啊!打的死王,才有裝備拿啊!」

「本來就是這樣啊!」朋友不是很理解我到底在說什麼~

「如果今天我們兩個都只有15級,去打死亡礦坑(約20級副本),會怎麼樣?」我語帶玄機的問。

隔著電腦螢幕,我似乎都可以看到朋友給我一記白眼,「小怪都打不死了,哪來命可以看到王!」

「天才,答對了,你跟你媽的關係也一樣。」我語重心長地跟她說:「妳如果真的想幫她或是養她,妳自己必須先強大!就像打遊戲一樣,想帶小隻的,就要自己先把等級練高,才有本錢帶小隻的,不然長期下去,妳們打不死生活這個大魔王的。」

螢幕上緩緩浮出幾個字,「那她怎麼辦?」

「再妳強大之前,她必須想辦法自己活著。」雖然我知道,任誰遇到這樣的事情,都無法輕易的捨去,因為那是媽媽啊!

從遊戲看人生,有時候看起來似乎很簡單,做起來卻無比艱難~

不過幸好,後來她自己開了一家店,初期營運很多事情要忙,媽媽的事情她就暫時放下,讓自己不去想,也比較不會一昧的想去擔。

媽媽幾個月後,有如大夢初醒一般~去找了第一份有月薪的工作。

就這樣,她們一起展開了新的人生~

 

後記:

再過幾年,朋友結婚了,她跟她媽媽同年懷孕(媽媽後來有再嫁),媽媽就一次照顧兩個,一個是自己的女兒,一個是孫女~讓朋友可以專心拚事業。

朋友最後靠著好口碑,生意漸漸穩定了,也開始有辦法可以給她媽媽薪水,(她總說媽媽帶孩子比上班還難~一份薪水應該的)

有時候我會在心底偷偷慶幸,還好她媽媽當年有跨出去找月薪工作,雖然一開始不如意,連換了幾個工作,總算是找到頻率相當的老闆,她媽媽自己也願意去學習職場的技能

經過幾年好的循環,總算有一個好的結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電玩人妻曉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