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不到志向,就先找興趣和了解自己吧!

你一定有一件事情特別熱衷、特別愛好,找出來,然後重複做、簡單做,你會活得比以前快樂~

在這之前,必須要先了解自己,了解自己成功的定義再哪裡?每個人成功的定義都不同,別被社會給框架住了!

這是我自己的經驗~

 

興趣是什麼?興趣是做喜歡的事情,不以賺錢為目的,單純的只是因為「做這件事,我很開心」,遇到困難了,因為熱愛,所以會想盡辦法跨越困難。

即便是打電動也算是興趣,打電動因為我開心,打電動也賺不了錢,還要花錢,即使被BOSS打趴N次,還是會想辦法去打BOSS。

這就是興趣。

 

了解自己是一件很難的事情,因為了解自己要先從承認自己的不足開始,但是社會告訴我們,承認自己不足是一件很丟臉的事情。沒有認知自己,就沒辦法聽從自己的心,就會往錯誤的方向去努力,到頭來就會覺得是一場空。

我媽真的很有耐心,因為我媽是公務人員,她覺得公務人員薪水穩定而且休假規定都會照著政府的政策走,所以也希望我去考公務人員,再她講的第三年,我也想說試試看好了,去買了一套參考書回家看,沒翻兩頁就沒看了!

但是我媽沒放棄,她說:「你就讀一讀,去猜吧,每年的到考率大概只有65-70%,有三成的人報名了卻缺考,機會蠻大的。」我也想想好像可行,我去報名了,結果我成為三成沒去考的其中一人,這次我想明白了,我就是不喜歡阿!為什麼要因為薪水穩定就去考?

我很愛打電動,再網路資訊開始要大爆發的前期,我想幫遊戲作一個網站,用自己的經驗做一個網站給同好們分享資訊,卻因為修圖卡在那邊半天,我爸看不過去,拿了職訓局的美工設計簡章叫我去報名,有了之前的經驗,我一開始是很抗拒的,但是再用小畫家修了兩張遊戲圖片後,我決定去考了,為了「想做網站的這顆心」,我自己排除萬難的去報名(報名地點離我家10公里),然後考試我自己也加減去找考古題,然後我就考上了!

從業半年後,因為媽媽的唸叨,我決定去考設計類的大學(當時我只有高職畢業),那時候我也是自己去買參考書,第一次看完一整本參考書,就是在那時候。我早上上班,晚上讀書,這樣完成我的大學學歷。

假日時,就會抽空研究美工新軟體怎麼使用!我一點不覺得辛苦,因為我覺得很有趣,想知道今年軟體開發者為什麼要更新版本、又更新了什麼?

就這樣十幾年過去了,我還在這個行業,依然覺得很有趣!這十幾年我也換過跑道,到頭來,還是覺得自己比較適合美工的工作,至少,碰到困難,我比較願意去克服!

慶幸的是,學了美工設計這項技能,成就了現在的我~~因為時代開始改變,網拍、直播、做影片,通通少不了美工這個技能,也因為我自己會美工,所以接觸網拍、直播、做影片我都可以上手。

 

去年,孩子們都開始上學,我也開始上班,為了接送孩子方便,我找了一份在家旁邊的美工職缺,做網拍、直播、影片反而成了我的優勢,而這一切都是打電動的興趣開始慢慢發展而成的阿!

所以,現階段找不到志向沒關係,最重要的是:你要不斷的嘗試,才會知道自己喜歡什麼,不要輕易的放棄自己喜歡的事物,因為你永遠不知道它明天會帶給你什麼?很多個明天過後,你又會變成怎麼樣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人生規劃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電玩人妻曉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