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你有一些想公告的訊息,可以用OBS的文字跑馬燈當成公告唷!

其實OBS內本身就有一些非常好用的功能,文字選項就是一個非常方便於修改訊息的方式。

今天要來教怎麼使用OBS內的文字效果

 

首先一樣先開啟OBS,再來源下的「+」,選擇「文字」

 

把名稱取為「公告」,這樣以後就可以非常簡單的識別。

 

先將你要的文字打上

在字型那邊可以選擇你電腦內擁有的字型、粗細、大小(建議用粗體字,大小72,因為背景會干擾文字,太細的字型會看不到,Size用72很大沒有關係,在使用調整大小方式來調整即可)

 

Effects的部分:Strikeout是在文字中間畫線,Underline是在文字底下畫線。(若需要畫線,這邊的效果是整條畫線唷!)

 

將滑桿往下,還有很多可以設定的。

也可以將橫式的文字變成直式。

若文字不明顯,你還可以選擇幫文字加上背景,記得背景不透明度要調成100唷!

文字設置到這邊就完成了,按下確定,我們的文字目前設置在上方。

 

接下來要設置跑馬燈的效果。

在我們剛剛設置的來源底下,找到剛剛的「公告」,按右鍵選擇「濾鏡」

在左邊特效濾淨黑色區塊按右鍵「新增」,選擇「捲動」

 

跑出捲動視窗就可以調整要讓文字水平的跑還是上下跑

水平速度(文字左右跑):數值設定80-140之間,數值越大,速度越快(正數是由右往左的跑,負數是由左往右的跑,方向不同而已)

垂直速度(文字上下跑):數值設定80-140之間,數值越大,速度越快(正數是由下往上的跑,負數是由上往下的跑,方向不同而已)

上方的視窗可以看到你現在設置的效果如何!

一般而言,若你的文字只有一行,文字又比較長,比較適合水平跑;若文字有5行以上,字句短,才適合垂直跑。

 

設定完成後,你就可以在你的視窗看到這樣的效果了唷!

 

後記:

也可以斜著跑,你只要水平速度設50,垂直速度也設50,文字就會斜著跑了,但是一般不會使用斜著跑的功能,因為根本看不清楚~~~但是這個我們可以拿來做效果使用~之後在分享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obs設定2019 文字跑馬燈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電玩人妻曉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