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伙伴再問:我想要遊戲直播,但是電腦大約是五年前的電腦,這樣可以直播嗎?

遊戲直播只需要電腦一台網路上行速度6M以上麥克風,這三項,其他都是延伸出來的輔助!

五年前的電腦能不能直播?這個很難回答,因為我不知道你五年前的電腦配備規格如何!

也不知道你要玩什麼樣的遊戲!

如果你拿電腦用模擬器跑手機遊戲,加上OBS直播,這樣是可以的!

但是如果你用電腦玩3D大作,加上OBS直播,你的電腦可能就會有點頓卡!這是CPU處理效能不夠!

所以真的很難直接斷定你的電腦能不能直播!

 

舉我自己的例子來說:

我自己一開始直播就是用5-6年前的電腦,那時候的電腦配備CPU是I7-3770、記憶體8G、C槽SSD、D槽傳統磁軌式硬碟1TB、顯示卡NOIVIA GTX 650,規格在五年前大約屬於中等。

電腦使用模擬器一開,加上OBS直播,完全是夠用的!

雙開模擬器,加上OBS直播,就會開始頓卡

單開魔獸(簡約3D式遊戲)+OBS直播,還可以接受!

單開天涯明月刀(中等精美3D式遊戲))+OBS直播,頓卡

劍俠情緣三,遊戲做重製版(畫面變非常精美)後,不用說開OBS了,連登入劍三都沒辦法!

 

所以,你的電腦能不能直播,也跟你玩什麼遊戲有關係,除了電腦規格,還要注意你的上行速度有沒有6M以上,網路速度3M以下都是不夠的,3M的上行速度,你的位元率只能用1000左右,畫面會變得很模糊,這樣會影響觀眾看台的意願!

麥克風是用來與觀眾互動,聲音也是一個很主要的關鍵,既然是影音,你需要投資的一個好一點的麥克風,讓聲音聽起來飽和一點觀眾會比較舒服唷!

 

後記:

我後來換了一台I7-8770的電腦,可以模擬器5開+OBS直播+玩魔獸!

電腦好一點,才能實現多工的效能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直播配備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電玩人妻曉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