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設計中不少時候會遇到客人說:換種字型來看看吧~

以下要講解的,就是遇到這類狀況的時候,該怎麼快速變換字型~畢竟,時間就是金錢阿,朋友!

 

新的一年快到了,我用年曆來說明

年曆

這年曆當中,我使用了兩種字體,國字是文鼎POP體,數字是Bahnschrift

若是你的文件當中還有其他的字體,將你要變換的文字,拖拉到另一個圖層~

在這份文件中,我將年曆的部分拉到單一圖層,將其他圖層鎖住

單一圖層

通常我都會先變換一組來看看整體感覺,若ok了,再來變換全部年曆的字型

變換字形

此時,我將國字換成中國龍豪隸書,數字是Noto Serif CJK TC Bold

確認字型ok之後,然後點選上排工具列的「文字」→「尋找字體」,打開尋找字體的視窗。

工具列文字

上方的視窗是你文件內所用的所有字型,下方是給你選擇要取代的字型

尋找字體視窗

中間有一個取代字體來源,裡面的選項有「文件」、「最近使用」、「系統」可以點選這邊來變換下框的顯示文字

通常我都是選「最近使用」,比較不會有過多的字體跑出來。

字體來源

然後在上方,點選文鼎POP體,下方點選中國龍豪隸書,點選旁邊的「全部變更」

POP換隸書

這個意思是將文件中所有文鼎POP體,換成中國龍豪隸書

但是因為我們將年曆以外的其他圖層都鎖住了,所以會跳出警告,告訴你:會變更得只有未鎖住圖層內的文字

警告

再做一次尋找字體變更,這次要變更的是數字,將數字從原本的Bahnschrift,改成Noto Serif CJK TC Bold

這次不會有警告跳出的原因是:其他圖層沒有原本的Bahnschrift字體~

數字變字體

 

看,只要簡單幾個步驟,我們的年曆就換完字體了!

年曆-變完字體

記住,時間就是金錢阿,朋友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illustrator教學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電玩人妻曉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