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水印按鈕
今天我們要來介紹的是youtube右下角的浮水印訂閱功能,這個功能設置好了之後,你每支影片包含直播的右下方都會出現設置的圖片,讓觀眾更方便訂閱唷!
請注意,此設定只有「電腦版」才看得到唷,手機版本看不見~

今天我們要來設置Youtube浮水印訂閱功能

點選右上角你的圖示,點選「Youtube工作室」
YOUTUBE訂閱鈕-1

左邊點選「設定」,跳出彈跳視窗,選擇「頻道」右邊第三個「品牌宣傳」
YOUTUBE訂閱鈕範例-2

點選「選取圖片」選擇你要上的圖片
YOUTUBE訂閱鈕範例-3選取圖片


圖片你可以簡單使用powerpoint製作,在拉去小畫家檢查寬度與高度,powerpoint簡單製作這邊有方法製作時,要大約調整成正方形唷!
或是你也可以使用Photoshop做-->【Youtube】放影片縮圖的必要性,用PhotoShop做縮圖裡面有方法,跟小畫家差不多容易
請注意:
1.圖片規格最好是png或gif,只有這兩種檔案可以顯示出透明的背景,gif雖然可以製作動畫,但是動畫在這邊是沒有用的唷!
2.讓圖片是正方形(一定要正方形),若你沒有photoshop請把你的圖片拉進去小畫家檢查是不是寬度與高度相同。
3.整張圖片最好只含2種顏色,3種是極限,太多種顏色根本看不清楚。
範例:我的訂閱鈕正常看的時候是這樣,邊框很粗,但是放上去的時候根本無感~~
YOUTUBE訂閱鈕-3      YOUTUBE訂閱鈕範例

選擇完圖片後,右邊的「顯示時間」可以調整你想要浮水印哪時候出現
YOUTUBE訂閱鈕範例-4顯示時間

1.影片結尾:通常不建議只用這個,因為浮水印出現的時間不超過15秒,觀眾會錯愕!

2.自訂開始時間:設定這個你要評估一下平均你拍片的時間有多長,不要超過你最短影片的時間。

3.整部影片:我自己是設置這個選項,因為圖片非常小,而且有透視的效果,基本上不太明顯,也不會影響觀眾看版面的舒適度。

選擇完後,按下右下角的「儲存」,就更新完畢啦!

這時候你再去看你的影片,右下角就會出現設置的浮水印!
YOUTUBE訂閱鈕範例

這樣觀眾在觀看時,要訂閱你就可以直接按鈕訂閱。

後記:

雖然這個功能目前只有電腦版才看的到,但是也是宣傳頻道的一種方法,youtube目前已改版,相信會越來越貼近用戶的需求,現在學起來,說不定以後手機板也會有不同的方式來呈現這個浮水印按鈕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電玩人妻曉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