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版的OBS會讓CSS去背失效,請使用這個新版方法

聊天室崁入後,打文字出不來的,請看這篇->【OBS問題集】使用新版方法後~Youtube聊天室文字出不來~

新介面的Youtube直播介面是黑色,新介面聊天室去背請看這邊->新介面Youtube Studio聊天室去背~直播必備
3-聊天室去背

這篇文章是舊版Youtube(傳統版創作者工作室)的方法唷~

傳統版創作者工作室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是傳統版創作者工作室(白色介面)適用唷!

這次方法簡單多了,只是我們這次要使用Alert Box / Streamlabs來做聊天室去背

(Alert Box / Streamlabs是設定訂閱音效、斗內音效的地方,教學在這邊->【直播教學】OBS訂閱、斗內音效設定)

首先,先登入Alert Box / Streamlabs,紫色的是Twitch,紅色是Youtube,藍色是Facebook,我們是在Youtube直播,所以選擇紅色登入,請使用你要直播的那個帳號登入唷!這牽涉到所有的設定。

進入之後,正常版是會看到全英文字的介面!

使用【Streamlabs】原來Alert Box / Streamlabs有繁體中文可以變成繁體中文唷!

 

以下Alert Box / Streamlabs內的教學,我中英文都會寫出來,即使你沒灌翻譯軟體也可以輕鬆設定!

點選左邊的「所有小工具All Widgets」右邊會出現橘色的「聊天室 Chat Box」,請點選橘色的「聊天室 Chat Box」

先移到最底下,設定你要的聊天室效果。

這邊只有四個個地方需要注意:主題Theme、文字顏色Text Color、字體大小Font Size、在之後隱藏消息Hide Message After,背景顏色Background Color這項不用理它唷,因為這邊內建就是去背的了!無論改什麼顏色,都不會出來的唷!

主題Theme:這是聊天室文字出現的樣式,有5種文字進場方式,都可以隨意點點試試看哪個效果自己比較喜歡的。

文字顏色Text Color:聊天室內觀眾打出來的文字顏色。

字體大小Font Size:建議使用20-24字體就可以了。

顯示後消失時間Hide Message After:聊天室訊息打出來後,會在你設定的秒數內消失;另外,上面有一個「一律顯示訊息Always Show Messages」打勾之後,聊天室所發出來的訊息都會一直存在畫面中唷!

設定好之後,按下「存設置Save Settings」」

 

然後,把視窗移到最上面,有一個「小部件網址Widget URL」,點選「複製Copy」,這串網址跟金鑰匙一樣重要,不可以隨便給人。

複製的這段文字後,來到OBS,把我們的聊天室叫出來,不知道如何置入聊天室的請看這邊->【直播教學】OBS聊天室設定~遊戲直播5分鐘設定完成

把剛剛的文字網址,取代以前Youtube聊天室的網址,自訂CSS那欄也全部刪除,按下確定後,就完成囉!

我們的Youtube聊天室又去背囉~~有沒有好簡單啊!

 

 

後記:若聊天室有缺字,那就是你字體用太大,或是聊天室寬度太小,寬度最好再350像素以上唷!不然名字或是聊天內容會被斷字唷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obs聊天室 直播教學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電玩人妻曉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