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開始我只是照著做,就把家裡不要的東西通通清掉了!這也是我喜歡上銷售的開端!

這本書是我做網拍的啟蒙,出版日期是20104年,我是2015年年底看到的,書的最後還有附錄教學課程的時間、單位可以詢問。

其實早在這之前,我就已經有網拍創業的經驗了,再2013年初的時候,我自己摸索過網拍,當時是賠了大約5-6萬元。(其中有四萬元是花在網拍平台的買網站上面!後來事實證明,根本不需要買平台),所以,當我看到這本書的副標題:「用1000塊賺100萬,網拍界主婦傳奇。」,心想:怎麼可能?

整本書裡面沒有艱深難懂的道理,但是字字句句卻點出我之前做網拍沒有做到的最基本的事情,例如:要自己拍照文案、寫文案。

書內一個接著一個的實際案例,都在告訴你怎麼實踐實作,大約是2016年農曆過年時,我照著整本書的過程:拍照、寫標題、定價、文案,試著將自己家裡不要的東西出清,結果我賣掉了濕紙巾加熱器(2年多)、COACH小零錢包(3年多)、正版DVD(5年)、書(2年),而且價錢比我想像中的好,比如濕紙巾加熱器,當時原價大約1000元有找,我那台已過保的加熱器就賣了650元。

最難能可貴的是書裡面用最簡單的言語告訴你最簡單的做法,往往就因為這樣才是最有效用的,例如很多人做網拍就不會自己拍照

不自己拍照有很多缺點:

1.有盜圖疑慮(你怎麼知道這張圖片是廠商自己請設計師拍的?)

2.圖片沒有競爭力(這家廠商底下有10個網拍賣家跟他拿貨,大家都使用廠商圖片,你的跟我的到底有什麼不一樣?這會變成消費者疑慮)

3.不誠懇(網路上有很多圖與實品不符合的現象,相信大家都買過失望的商品,你的照片不能與實品相差很遠,不然會造成退貨比銷售多)

書中還有教簡單拍照的方式,利用自然光就可以拍得很美~

這是我一開始練習的照片(我的加熱器就是拍這樣的照片賣出去的!)

經過書中的指導練習後,我的拍照技術有很明顯的進步

之後去上課,經過努力的練習、歲月的累積,我的拍照技術又改善超多!證明學習真的很重要!

真的非常推薦所有新手想進入網拍界前,可以看一下這本書,會讓你有更不同的新視野唷~~~

 

陳昭君老師平常上課的地點是再台北市,暑假會到台中開8周的網拍實戰課程,連假就台中、高雄會有2天的密集班,詳細開課日期請看網拍女王昭君老師的部落格唷!

 

後記:

老師教的真的是非常實用的觀念,觀念通、樣樣通,書內的做法一定要親身去試驗你才會知道功效~試過一次你就會明白~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網拍創業 讀書心得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電玩人妻曉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