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播真的不是隨便就好,如果要經營長期性的頻道,你絕對需要事前準備。

 

我自己以前在直播的時候,至少都會花15-20分鐘事前準備,事情準備包括音效、音樂、直播畫面調整......等等。

什麼事情應該事前準備呢?

1.直播時,要先把Youtube的聊天室窗單獨叫出來。

在你直播的畫面右邊按下三個小點,點下「在彈出視窗中開啟聊天室」

然後你的聊天室窗就會完整的一個網頁彈出。

通常我會這樣放聊天室窗

因為這樣可以一邊打遊戲一邊看到聊天室的觀眾對話,可以即時的回答問題。這是我單螢幕時的做法

現在我已用雙螢幕(一台電腦配兩個螢幕使用),所以現在是一個螢幕玩遊戲,另一個螢幕看obs及聊天室。

 

2.音效、音樂

遊戲直播時,每天依照不同的心情規格來置換不同的音樂,可營利的音樂可以到Youtube音效庫去尋找,音效庫的資訊請到這邊Youtube音效庫,注意事項再單篇內都有提醒唷。

 

3.水+喉糖

直播途中我自己是不太離席的,所以會準備好大壺的水和喉糖。

最基本的就是這三大項,15-20分鐘準備的不包括你直播的內容唷!直播內容還要另外再找時間來做準備。

 

後記:直播的後期,我才發現事前準備的重要性,先準備好再開播,可以節省很多線上微調的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直播心得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電玩人妻曉雨 的頭像
    電玩人妻曉雨

    電玩人妻曉雨

    電玩人妻曉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