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前幾天一位小夥伴問我的問題!直播後看自己的Youtube存檔,發現有回音,而且是很穩定的延遲約5-6秒左右,到底怎麼回事呢?

 

你可能開著自己的直播頻道沒有關掉,但是你把喇叭關掉了!所以你直播的時候網頁就會發出你直播當下的聲音,然後就錄進去了!只是因為你把喇叭關掉了,所以聽不到。

你開自己的直播網頁時,請務必要把網頁中的喇叭切靜音

若是沒有切靜音,當你直播時,大約延遲5-10秒,網頁就會播出5-10秒前你說的話,然後就會成為背景音樂的一部分,再一次的收錄到輸出音效內~形成回音!

另外,請不要將背景音樂的大小聲調的跟麥克風一樣大聲

直播前,要注意obs底下的綠條是否正常,正常的情況下是一個輸出(喇叭),一個輸入(麥克風)

你要直播之前,先確定背景音樂的大小聲,通常我都會將背景音樂設定在-30,背景音樂要比麥克風小聲,不然觀眾會聽不清楚你的說話聲。

你背景因為也不能太小聲,不然沒有背景音樂的襯托,會顯得聲音的孤獨@@,至少你要把遊戲音樂或音效弄出來唷!

 

後記:

建議開直播的時候不要開自己的網頁,若你想觀看自己的直播畫面,可以用手機觀看,這是比較保險的方法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obs錄影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電玩人妻曉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