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政美工、美編、平面設計、影片剪輯、文案饌稿......我不曉得大家明不明白,它們每一個都是一項專業的技能。

老闆,你明白嗎?

 

前幾天跟朋友聊天,她說:現在的美工感覺變成超人,我們倆以前是同事,同是做美工的行業。

之前我有小聊過,設計≠印刷,所以美工這個行業其實概括很多範圍,會因為美工身處的公司屬性不同,而有不同的作用。

例如:身處再印刷工廠,美工的工作就是印前製版檢查,負責把設計的稿子,原封不動的呈現出來,有些設計是有印刷上的困難的,這時候印刷美工就需要使用本身的製稿技能,把稿面完成到印刷機能印出來的程度。

再例如:身處再網拍美編的行業,美工的工作就是將商品的照片做到能夠抓住消費者的目光,網拍美編比較需要一些合成、排版設計的技巧。

朋友跟我分享網路人力銀行上看到的應徵條件,老闆要得人才一個比一個還要萬能,例如網路小編,要會撰稿、修圖、剪輯、網路出單、行銷、直播,這麼多工的情況下,薪資那邊寫著23100~28000元

哇,我不知道老闆發生什麼事!為什麼他會覺得要一個這麼萬能的網路小編,然後薪水可以給的這麼低?

 

另一位7年級的朋友跟我分享,現在已經找不到純行政的工作了!現在行政工作還要外加美編,例如:簡單的去背、修圖、排版等等,她已經快40歲了,要全職再去學習一項技能已經是很奢侈的事情,所以只能利用夜深人靜時,慢慢地摸索軟體,重點是:薪資依然只有23100元起薪!

這就是社會的現實面,現在人力成本越來越貴的情況下,變成要一人多工,若你不能多工,就等著被淘汰!

也因為我那可愛的朋友啟發之下,我決定在【設計經驗談】的欄目下,開始新增美編的教學文,希望幫上所以有需要美工這項技能的朋友們,至少,可以減少一些摸索的時間,每個人的時間都是很寶貴的!利用有限的時間,做自己開心的事情很重要!

 

後記:

自我成長真的是一件令人興奮的事情,每個人一定都有一個夢想中的自己,要怎麼一步一步達到那個夢想中的自己,是我們的功課,一輩子的功課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電玩人妻曉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