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啊,這款遊戲絕對是喜歡推理遊戲的玩家熱愛的!

這個遊戲考驗著玩家對「邏輯推理」與對「人性的了解」,絕對是需要燒腦的遊戲!

這篇只適合給狼人殺萌新參考唷!因為我自己就是狼人殺幼幼班萌新學員阿!我只是針對我的遊玩經驗給出心得阿!

簡單說明一下狼人殺的規則:

這款遊戲一開始6人新手場有明牌場跟暗牌場,明牌就是這個人出局後會顯示他的身份,暗牌就是這個人出局後不會顯示他的身份

小萌新要注意看自己現在是玩明牌還是暗牌,因為我遇到好幾次玩明牌場,有狼人出局了還發表遺言說自己是平民@@~~畫面就在頭像上大大字的寫著狼人兩個字了!

6人場也只有四種身份:預言家、獵人、平民、狼人。

預言家1位、獵人1位、平民2位,組成好人陣營

狼人2位組成狼人陣營

預言家的功能就是你可以在天亮之前查一個人,但是你只能查到他是好人還是狼人,好人包括平民跟獵人,遊戲術語:好人會稱為「金水」。

獵人的功能就是他如果被殺死,可以選擇帶場上其中一個人一起出局。

平民就只有投票功能。

狼人可以在天黑的時候跟隊友商量帶走一個人。

 

這裡假設狼人玩家是2、4號兩位,1號預言家、3號獵人、5號平民、6號平民,這樣比較好解釋。

解釋一下遊戲術語:

金水:預言家晚上查驗的結果是好人,例如:1號預言家查驗5號平民,5號就是1號的金水

查殺:預言家晚上查驗的結果是狼人,例如:1號預言家查驗2號狼人,2號就是1號的查殺

悍跳:就是狼人有時候會很強悍的假裝自己是某一個好人陣營職業,這樣的行為就叫焊跳,最常被悍跳的職業是預言家。

刀:就是出局的意思。

 

6人場遊戲的順序是這樣的:

1.(晚上)一開始狼人們要先討論一下先帶走哪一位。例如:狼人玩家是2、4號兩位,那其中的1、3、5、6要帶走哪一位。

2.(晚上)在此同時,預言家可以隨機查驗一個人

3.(白天)一位玩家被帶走,被帶走的玩家會有遺言

4.(白天)出局玩家發表完遺言後,會進入隨機順序發言,這時候狼人們就會偽裝成好人來混淆視聽,這時候要仔細聽,判斷哪位是好人哪位是狼人

5.(白天)每個人都發言完畢之後,就會進入投票程序,這時候要仔細看誰投給幾號,你可以從這些少少的線索來找蛛絲馬跡。得票率最高的就會出局(出局的人一樣有遺言)

然後又回到第1項晚上狼人討論要殺誰的步驟,一直到剩下好人或狼人,遊戲才算結束。

 

過程中,最重要的是發言,狼人要怎麼偽裝成好人,好人要怎麼讓同伴相信自己,同時又要找出狼人把他票選踢出局。一切都要從發言中去思考邏輯推理!

一開始當狼人真的會詞窮,多當幾次就知道要怎麼偽裝了,狼人要有高超的說服力來讓別人相信自己是好人!而且要善用人性的弱點來保護自己

例如:有一次我是預言家,我查驗了我的上位是個好人A,我把這件事初說來:「我是預言家,昨晚我查驗了2號是我的金水,估計今晚我就會被刀了。總之,2號是好人,我3號是預言家,其他看別人怎麼發言了!過」

2號表示相信,因為她真的是好人,1號也表示相信,結果我也相信1號了!結果1號是假裝好人的狼人啊!

真的很好玩!人性的善良阿,第一次當狼人的時候會超級緊張的!

改天等我熟悉一點再來說說心得!

後記:

這款遊戲最怕遇到不說話的人!這是一款邏輯推理遊戲啊,不說話怎麼推理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狼人殺 天黑請閉眼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電玩人妻曉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