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靠打電動養成閱讀習慣的

早期網路遊戲還會出一些雜誌、攻略 (現在可能只有PS才會出了)

當時我最開心的一件事是我家巷口開了家7-11,因為我可以第一時間買到雜誌、攻略本

當時我正在玩「天堂II」,我的職業是非常冷門的召喚師,有經歷過的朋友都知道,組隊的時候召喚師根本沒人要!

召喚的寵物攻擊力沒有戰士高,召喚師又只能為寵物補血,所以這是一個單獨練功的天職。

有一天,天堂II改版了,出現「莊園系統」,當時沒人搞懂莊園在幹嘛,只知道莊園賣了一堆種子

當然曉雨也不例外,那時候網路攻略沒有很發達的年代,根本無處爬文

幸好!我家巷口開了家7-11,我經常把7-11當百貨公司逛,有機會我再來闡述為什麼我愛逛7-11,這個多到可以開一篇文章。

雜誌有出刊日,可是攻略本就沒有出刊日,通常都是遊戲改版後幾天會出

我每天都會去,第一時間就可以看到今天有沒有攻略本,所以攻略上市的第一天我就買了

這本「莊園系統」好難讀,很厚一本,很少圖片,幾乎都是文字!

還記得我看了幾頁就看不下去,放了一天後,再看看封面

當時為了遊戲瘋狂的我,覺得賺遊戲幣為人生第一目標

「所以拿起書來,逼自己看完」沒錯,當時我就是這麼瘋狂

整本厚厚的一堆文字,理解完

其實就只是你去莊園買種子,然後去打怪,再怪物快死的時候,使用種子,再把怪物打死,使用收割機回收剛剛的種子,這時候就會回收到果實,相對應的種子可以換取相對應的製作材料。例如:A果實可以換動物的皮,B果實換骨頭粉末......等等之類的。

幾萬字讀完的重點就這一個!(很多書都這樣,知道跟理解是完全不一樣的事情!)

理解完後,我馬上執行

再打一隻怪只有80-120元遊戲幣的年代,我為我跟小妹賺進兩套青狼套裝,當時市價大約3千五百多萬遊戲幣。

3千五百多萬我大約3個禮拜,平均每天遊戲時間4-6小時,就賺到了

以打怪的速度來說,平均一小時打70隻怪(可能還打不到這麼多),120元*70隻怪*24小時=201600

35000000/201600=173.61天

就是說呢,如果我靠打怪獲得的金幣賺三千五百萬,我必須要每天24小時打173天才賺的到,換算下來我要打4166小時

但是我卻短短的~6小時*21天=126小時就賺到了,莊園賺錢的速度是打怪的33倍 (4166/126=33)

至此,我開始體會到什麼叫做「書中自有黃金屋」

慢慢的,我遇到任何疑難雜症,自己解決不了的,我就找書

依照書中的建議嘗試去解決,有時候效果好,有時候效果不好

效果不好的時候,我就再找另一本書來看

就這樣我養成了閱讀的習慣

所以我的閱讀習慣是從看攻略養成的

閱讀這件事,我覺得很多人都忽略了一個項目,導致讀書讀起來很痛苦!

那就是「成就感」,你應該嘗試讀那些能夠解決你目前有疑問的書,而不是暢銷排行榜的書。

解決你的疑問,才會有成就感,有成就感才會有信心,才知道「原來我也可以」

很多人都會覺得,這本書賣的很好,我應該要讀,可是那根本不能解決你目前有的問題or疑問,或是這本暢銷書是你根本沒興趣的議題,那你讀起來就會覺得難懂、不實用

例如:我對財經很有興趣,朋友對占卜很有興趣,我推薦她去讀某本財經的書,跟他說這本書有很好的理財觀念,她看這本書可能會很痛苦、很難理解、覺得不實用,那是因為這本書不對應她這個人

再例如:如果你現在有負債,很需要賺錢,你去看了期貨投資的書,那也很危險,因為理財之前要理債,債都還沒理完就急著使用期貨這樣槓桿大的金融工具,這也無法解決的你問題,你可能讀到期貨小口要2萬保證金,大口要8萬3保證金就會很痛苦了!

結論是:大家要選有興趣的書或是能解決自己問題的書,開始展開閱讀計畫

一開始先要求自己讀完,再要求自己理解,再要求自己實踐,循序漸進下才會有好的效果。

以上是曉雨從打電動領悟出來的閱讀心法,純屬個人觀點與經驗啊

你也可以來試試看,從爬攻略開始! :)

 

延伸閱讀:打工就應該去便利商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電玩人妻曉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