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了「得到APP」我完美的在零碎時間內找到填滿我靈魂缺乏的一部分。

最近我換了新電腦,換新電腦前,我依照慣例在網路上找資料,看看資訊

無意間找到了歐飛先生的部落格,歐飛是一個台中的電腦工程師,詳細的資料可以到他的部落格看看

歐飛也有閱讀的習慣,我在閱讀他的部落格時,無意間看到歐飛推薦的這款「得到」APP

這款APP的特色是知識服務類型,裡面有兩大類型:聽書、學院課程

聽書的性質有點像台灣的冏星人,就是講師會把這本書的精隨在15-25分鐘內為你講解完畢。

學院課程的性質有點像是各領域佼佼者的短演講。

每一堂課程依據講師不同,時間大約在15-25分鐘。

身為媽媽的零碎時間很多,比如洗碗、摺衣服......等等,所以得到APP可以提供我零碎時間接收世界資訊的服務,這正是我需要的

 

推薦大家可以先聽羅振宇的2018跨年演講-小趨勢

這場演講分為7部分,每部15分鐘左右,在這短短的過程,我整個為之驚艷,像是找到上帝一樣興奮

這一場演講改變我對時間的看法、作法、採取何種行動,在這邊我把「小趨勢」推薦給大家!

小趨勢.jpg

 

這個APP要錢嗎?費用是大家最關心的事!

得到APP內目前有兩門課是免費的--羅振宇 和 李翔

羅胖李祥免費課程.jpg

其他都是需要付費的,建議大家可以先聽免費的,羅振宇的邏輯思維,一整個棒!李翔的我還沒有聽。

另外「聽書」有三種方案:

1.一年365元人民幣聽到飽,APP內上千本書任你聽 (目前最划算的方案)

2.連續包月,每個月35元人民幣 ,意思是說你這個月到期了,系統幫你自動包下個月的VIP,要退訂的話也不用擔心,到設置裡面的APPLE ID內取消即可。

退訂服務.jpg

3.單月48元人民幣,單月就比較不用解釋,跟遊戲包月一樣,這段期間任你聽,時間到了再手動購買。

現在春節期間有推出0.1元人民幣,享有七天的VIP,VIP可以聽、下載站內所有的聽書音頻

包月年服務.jpg

學院課程的付費就更好理解了,一門課收取一次性費用,像買東西的概念。

課程付費,有商學院、社會學院、人文學院......等等,每一個講師的課都可以免費試聽5堂,5堂課之後你在考慮要不要購買。

課程付費.jpg

IOS系統的付費很簡單,先儲值1得到貝=1人民幣,先儲值再購買,儲值就直接刷卡就過了!

帳戶儲值得到貝.jpg

 

如果你是安卓系統的,可以參考一下歐飛的這篇【教學】台灣人如何在「得到」APP付費

 

目前我付了春節推出的七天VIP,在聽羅振宇的邏輯思維和一些聽書,APP內可以記錄我的學習時間

每天很輕鬆,就是打開聽,有時候洗碗的時候聽,有時候整理家裡的時候聽

短短7天我聽了16小時,平均一天2個小時多,平常我不可能空出2個小時的時間來學習,一本書我也要分好幾天才看得完!

學習時數.jpg

現在利用零碎時間聽「得到APP」,可以讓我身體做簡單重複的事(洗碗),腦子卻在運轉思考,如果我沒有時間看書,我可以選擇聽書

我以前會為了沒有時間接收新資訊而焦慮,現在我每天生活都很開心,覺得不會浪費一分一秒!

把這個APP推薦給沒有時間的你,先不要付費,先聽聽免費節目,評估一下這是不是你需要的!

讓我們一起學習吧!這邊有優惠,可以連結~知識裡包裡面送甚麼我不知道!

QR CODE優惠-放大.jpg

 

後記:

有人會問:聽書可以取代看書嗎?曉雨的回答是:不能。

因為文字的表達,每個人領略的精華都會不同,舉個例子,以前哈利波特還沒有電影的時候,你看書會想像霍爾華茲魔法學院整體來說長什麼樣子,或許你那時候的想像跟現在電影拍出來的樣子不一樣,我的喜歡看榮恩的搞笑,有的人喜歡看哈利波特,每個人著重的重點都不同。

所以,聽書不能取代讀書,但是當你沒有時間時,可以聽聽別人用25分鐘精華出來的結果,讓你大略了解一下這本書的內容,至於,精隨是否「只有」這25分鐘,見仁見智囉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學習法 知識就是力量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電玩人妻曉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