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tube的收入分成幾種:1.超級留言。2.廣告收益。3.頻道會員。這三種是比較常見的Youtube收入。

這三種收益,都有個別的條件要達成才能開啟。

你所有的YouTube權限是否有開啟,可以在創作者工作室底下的「頻道」內查詢

怎麼去?->先按右上角頭像後,按下「創作者工作室」

->左邊最底下(傳統版創作者工作室)->接著會詢問你為什麼不使用新版,這邊隨個人意志勾選。

進來後,左邊的列表中就會看到「頻道」了唷。

 

點進去就會看到你的頻道狀態~那些有開啟~那些沒有開啟~如果你之前都未上傳影片或直播,那應該狀態跟下圖一樣~

 

一、超級留言

YouTuber要開始有收入的起始點是訂閱數達1000人開始,這是超級留言開啟的條件,也是三種收入中最低的門檻。

超級留言還必須要在直播時才可以使用,觀眾在直播時可以在聊天室的左下角,有一個錢$的符號,按下去選擇超級留言就可以刷卡斗內了。

超級留言的斗內會讓YouTube抽三分之一(33%)左右,所以觀眾斗內你30元,你的收入是20元,剩下的10元是給平台的!

我自己是覺得蠻合理的,畢竟我們使用YouTube的平台在直播,YouTube也沒有收取任何的開台費,讓YouTube抽33%,換取一個好的直播平台,我覺得蠻划算的!

 

二、廣告收益

廣告收益的門檻又略高了些,除了需要訂閱數1000人以外,還要過去12個月的觀看時間達4000小時,才能接受審查資格。審查資格時間大約2-8個工作天。

快達到審查資格時,記得要先去申請AdSense的帳戶,然後將AdSense的帳戶連結你的頻道,這樣系統才有辦法偵測到,才能累積廣告收益唷。

廣告收益的分潤很複雜,這部分就交給系統,我們坐等領分潤就好XD

 

三、頻道會員

頻道會員:一般頻道訂閱數需要超過3萬人 (遊戲頻道的訂閱人數需超過1000人) 才能開啟頻道會員功能。

什麼是頻道會員呢?就是觀眾支付定額的月費,成為你頻道的會員。

頻道會員還可以制定等級,不同等級付費不同,但是都是按月支付!

頻道會員的分潤YouTube大約也是抽三分之一(約30%)左右,若頻道月費是100元,就是你收70元,平台收30元!

 

另外還有YouTube還有商品專區,但是目前台灣還未開放,這項新的功能還在國外進行測試中,這邊就不深做討論了。

 

最後,要累積到多少錢才能領呢?

要累積到100美元(大約3000元台幣),才能去領出來唷!

領出來之前,記得先去AdSense的帳戶驗證地址,Google會寄一封信到你會員資料內的地址,裡面有密碼,在回到電腦內,把數字打上,這樣就驗證完成了,比較麻煩的是AdSense的驗證密碼大約25-35天才會寄到,驗證碼的有限期限是四個月內。

要驗證完AdSense帳戶,Google才會撥款下來,撥款下來後~要去京城銀行辦西聯匯款~目前台灣只剩下京城銀行能辦西聯匯款了,這個找時間再來開一篇專門的文章。

 

後記:做YouTube是一種熱情,除非你的影片瀏覽量驚人,不然不太可能靠著廣告收益過生活!如果有興趣上傳影片,一開始先兼職著做影片,等你領到第一筆收入時,你會發現~這真的不容易,不是像別人講的那麼簡單。總之,要一步一腳印的走,這樣才紮實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直播 Youtube收入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電玩人妻曉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