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YouTube平台內,不是你想播什麼都可以~

 

YouTube 還是有限制的,並不是你要上傳甚麼都可以的。

在YouTube裡面,有兩種警告:1.違反社群規範的警告  2.侵犯版權的警告,只要接到這兩種警告都會被處罰。

 

甚麼是社群規範警告?簡單的來說就是違反社會善良風俗的事情都不可以。

挑幾個比較常見的來說說:

1.仇恨內容: YouTube 嚴禁仇恨言論,所以如果上傳的影片含有個人或是群體的暴力行為,都會收到警告。

2.垃圾內容:就是標題與內容不符合,因為現在大家都會使用搜尋與標註功能,有的人會為了增加搜尋率,在標題上打上與內容不吻合的標題,這樣也不行唷!

3.版權:使用未經授權的音樂、節目、或是別人做的影片,這些都不可以!

4.裸露或色情內容: YouTube的使用者還有未成年的小孩,所以即使是自己的影片,只要有裸露或色情的內容就不能上傳。

5.隱私權:不可以未經別人同意,就在影片或直播上散播別人的個人資料。

這幾個是比較常見的,還有其他的規範,詳情請見: YouTube社群規範

社群規範警告的處罰:(警告90天後會自動解除。)90天內只有兩次犯錯的機會,第三次YouTube會直接刪你帳號

第一次警告限制:一周不能上傳影片、直播、貼文,連編輯播放清單都不行!

第二次警告限制:兩周不能上傳影片、直播、貼文,連編輯播放清單都不行!

第三次警告限制:90天內收到第三次警告,YouTube會直接刪你帳號

有人會說:沒關係,如果被停兩周時間,我用另外一個帳號來直播。

請注意,這樣也是不可以的唷! YouTube會認為你在規避處分, YouTube有權直接終止帳戶唷!

 

甚麼是版權警告?就是你拿了別人的東西來用了,版權(包括音樂唷!)若版權擁有者要求YouTube移除侵權內容,YouTube就會將您上傳的影片下架。

版權比較常見的錯誤:

1.轉播:節目影片也算是有版權的,尤其是直播節目,像去年有打足球世界盃,你不可以再直播時,轉播世界足球盃的現況。

2.播放的背景音樂:音樂也有版權,版權所有人可以決定是否讓你使用他的作品,若版權擁有者不願意,他可以設定封鎖影片,然後你的影片就會被下架了。

版權警告的處罰:只要收到版權警告,90天內都無法使用直播功能。若累積三次警告,系統會把你的帳號跟頻道、影片全都刪除,而且也無法再建立新的頻道。

 

這兩個警告都會存在你的頻道內90天,解除警告的方法就是等90天後警告會自動消失。即使把「被警告的影片」刪除,頻道內的警告是不會解除的唷!一樣要等到90天後警告才會不見。

 

另外一個跟版權也有關的是Content ID 聲明,這類說明是由音樂、電視節目、電影公司所發出的,版權擁有者可以設定Content ID 來決定是否封鎖影片,若封鎖,你的影片就會被下架。

如果版權擁有者允許你使用,系統就會強制在你的影片開始或是中間插入廣告,而廣告所有收益都是版權擁有者的。

 

那警告跟Content ID 聲明要在哪邊看呢?

先按右上角頭像後,按下「創作者工作室」

->左邊最底下(傳統版創作者工作室)->接著會詢問你為什麼不使用新版,這邊隨個人意志勾選。

進來後,左邊的列表中就會看到「頻道」了唷。

 

點進去就會看到你的版權狀態、社群規範警告狀態,以及下面的Content ID了唷!

 

隨時要注意是否有違反規定,因為帳號就跟你的銀行帳號一樣重要,每個影片都是創作者辛苦的結晶,要是違反規定被刪除帳號會痛不欲生的!

 

後記:我是直播後期才搞懂警告與Content ID 聲明的不一樣,以前為了不讓系統寄Content ID 聲明,我直播唱歌時都清唱,最後發現....清唱也會被系統偵測到!XD~~哈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youtube警告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電玩人妻曉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