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的生活應用好幫手-健保快易通,健保卡補辦超方便,免出門24小時都可以辦理,我辦了兩次,每次都是工作天2-3天就收到了!非常適合沒時間跑健保局的人!

 

因為小朋友的健保卡都沒有照片,兒子要去足球比賽需要攜帶有照片的健保卡(比賽驗身份用的),我真的沒時間去健保局,所幸以前知道這個APP可以查詢投保單位,沒想到關鍵時刻讓我派上用場!

現在來跟大家分享這個不花時間的方式換健保卡

首先,下載「健保快易通」APP

裡面的「行動櫃檯」就可以辦理了!

 

第一次登錄的人請選擇「行動電話號碼登錄」

請注意:你要先確定你的行動電話登記者=健保卡本人,如果要辦小孩的健保卡,要先確認孩子的健保是再誰的名下,如果是爸爸的,就要用爸爸的身份登錄唷!

 

點選行動電話認證後,會要你輸入你的手機號碼與身分證號碼,來跟電信業者確認這支電話使否為你本人的。

 

填完後,進入第二個步驟:填入健保卡的後四碼!

 

健保卡的後四碼在卡片的左下角地方

 

登入完成後,就會進入行動櫃檯內,請點選「健保卡」→「健保卡申請」

 

進入後,可以看到申請人=登錄的人,如果要幫小孩申辦,點眷屬的地方就會出現投保在此人名下的眷屬。

將資料填上,領卡方式記得寫郵寄,並寫下地址唷!

 

最後一個步驟,挑選一張照片,系統剛剛進來時會有一張照片規範的提醒。

 

點選Choose file 選照片,然後在適當的範圍裁切。

這樣就完成啦,最後剩下繳費~

他會有200元的工本費,繳費方式有很簡單,使用登入者的活儲帳戶就可以繳費(不用有網路銀行,有帳號即可)

我14號(星期五)凌晨申請繳完費,14號就有發mail說健保局已收到,18號晚上(星期三)收到有照片的健保卡,是掛號寄來的唷!

 

很方便,沒時間跑郵局、健保局的人可以參考一下,24小時皆可辦理唷!

 

後記:

科技真的越來越發達,線上可以辦理的證件越來越多,真的要習慣使用線上系統,才能省時省力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更換健保卡 健保卡遺失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電玩人妻曉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